【全职同人】岁岁无忧(喻文州×你)

Jessica:

脑袋里梗不少,然而很少写完,大部分自娱自乐,
于是就……手很生很生很生,
私设n多,你是古风圈的小透明歌手,已交往前提。
小学生文笔,所有ooc都是我的锅!!!
emm……大概没啥要提醒了












广州的夏天很热,喻文州进入夏休期之后,你们就开始整天在家里的空调室内瘫咸鱼,喻文州要么带着蓝溪阁的人刷野图BOSS,要么在向阳的客厅内靠着沙发看书。


这是你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夏天,你生怕他休息不好,影响到下一赛季的发挥,每天乖乖地自娱自乐,还不忘给他端茶倒水。喻文州每次白天想和你腻歪腻歪都被你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当你再一次将牛奶端到喻文州电脑桌旁打算回卧室时,他哭笑不得地把你一把捞了回来放到腿上。


“哎文州干什么……”


喻文州把你扶正,箍在怀里,“夫人,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啊,怎么了?”你一听他的话就开始紧张兮兮,“文州你状态不好吗?哪里不好?”


“没有,我哪里都很好,非常好,”喻文州揉揉你的脑袋,笑着说,“但是有一点不好,没有夫人陪我非常不好。”


你还在回味这话的意思,他就紧接着说,“我的职业,和你,并不冲突,不要总是觉得会打扰我,这个困扰完全不存在。你和荣耀,不是二选一,明白吗?”


你静静地听着,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最后忍不住笑了,搂住他的脖子,“知道啦,翻译一下就是,你喜欢我,是吧?”


“不是,”他认真地纠正,“我爱你。”


“知道啦都一样嘛!”你被他突如其来的示爱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端起玻璃杯,“喏,喝牛奶。”


喻文州看着你亮亮的眼睛和通红的耳朵,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对准你的嘴唇贴上去,奶香味充斥在两人的唇舌间,纠缠出暧昧的气息。


结束后,他抵住你的额头,左手贴在你发烫的脸颊上,欣赏你的小鹿乱撞,嘴角上扬,“好喝吗?”




那次事件之后,喻文州整天温香软玉在怀,一边打荣耀一边还可以趁机揩点油,日子过得甚是潇洒惬意。


这天,喻文州靠坐在沙发上看书,你跪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拿着钢笔在笔记本上认真地抄歌词。


你是个混迹古风圈的歌手,因为字写得不错,所以在每次出歌之前,都会手抄好放到微博当作预告。


你放下钢笔,把茶几上的东西清理干净,找了几个角度一阵瞎拍,喻文州突然弯下腰从身后搂住你,在耳边问,“要出新歌?”


你以为他只是又想腻歪,往他怀里靠过去,随口应答,“翻唱而已啦。”


喻文州将脑袋抵在你的肩膀上,默默看着你把照片上传到微博,又艾特了这次要合作翻唱的一位古风圈大大,按了发送。


喻文州慢慢地眯起眼,摸出自己的手机,进去你的微博页面,点开大图,没几秒又点进你艾特的那位大大的微博,很快又退出,按灭手机屏幕,他看你还在翻评论挑着回复一些粉丝的问题,突然问,“这次翻唱,要和其他人合作?”


“是啊。”喻文州问得云淡风轻,你也答得随意,渐渐的才发觉有些不对,喻文州这个人,心里不管怎么惊涛骇浪,脸上什么时候变过?


你察觉到他的小心思,立马转过身抱住他,“文州你别吃醋啊,这就是很纯粹的合作,你知道古风歌很多这种男女对唱的,我最喜欢你啦!”


“没事。”喻文州揉揉你的脑袋,笑得和平常一样温和,“我理解。”


理解吗?在理性上,喻文州当然理解,但是,自己女朋友竟然要去和别的男人对唱贺新婚,这种感觉建立在感性上,你的宽慰对喻文州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但你是个特别容易心软的人,尤其是对喻文州。


晚上,你侧着身子在床上玩手机,喻文州洗澡出来,从身后抱住你,轻柔的吻落在脖颈间,肩膀上,大手从你的身上一路向下,你反常地主动转过身,搂着他的脖子亲上去,他抱着你在床上辗转了一夜,轻薄的空调被掉到了地板上,没有人管。


第二天理所当然,你起得很晚,睡到大中午,被喻文州抱着穿好衣服,洗漱完,再直接抱到客厅,坐在他腿上吃午饭。


喻文州看你有气无力地依偎在怀里,决定反省,“是我不好。”


你一听就扑哧笑了,“你啊,明明心里很开心,偏偏还装作是自己错了的样子,让人气不起来,得了便宜还卖乖,喻文州,你心真脏!”


喻文州被戳穿,也不窘迫,反而笑得很开心,甚至笑出声,低低的声音,很好听。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你看着他笑,脑子里突然冒出这八个字,觉得小说里的世家子弟,大概就是他这个样子。


去录音室翻唱的那天,一切顺利,结束之后,你拜托工作室的人临时再加一首,钱自己出,歌算自己的。


成品出来后,你把合作的贺新婚上传到微博,看着喻文州用小号点了赞,你窝在他怀里,感觉他似乎把你抱得紧了点,哭笑不得,于是继续上传了一首歌,写了一段话,然后@喻文州v,发送。你知道微博一定会炸,紧接着,关掉震动,把手机扔到一边,搂着喻文州往他怀里钻,“送给你的惊喜。”


喻文州已经打开了微博,你之前一直不愿意公开恋情,所以喻文州开了个小号专门用来关注你,这次你主动艾特了他的大号,让他有些诧异。


“愿你在我身后,岁岁无忧。”喻文州看着微博上那段话,点开了那首歌。


悠扬的音乐响起,伴着清丽熟悉的女声。
 

人间总要将情浓 酿一坛酒


尝不够爱恨 便不肯罢手

……

渡头和年头 写意我红尘里远走

所有相逢都是白云苍狗

人间总要将情浓 酿一坛酒

只沾一沾唇 便不肯罢手

……

渡头和年头 写意我红尘里远走

所有相逢都是白云苍狗

自哂没看透 故事跌宕的春秋

有梦是好梦 肯有人心上相候

渡头和年头 写意我红尘里远走

愿你在我身后 岁岁无忧


歌词结束,音乐还在持续,一段独白,就这么静静地暴露在了空气中。


【喻文州,倾我一生,将你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在录这段话的时候,你为了配合这首歌的氛围,把声音故意压低了。喻文州听着,觉得不比平常甜,却很是惑人。


你陪喻文州听完,看他不动声色,于是心脏扑通扑通地问,“怎么样?”


喻文州笑,“很好听。”


你有些失落,“就这样?”


“嗯……还有——”喻文州在手机上滑了几下,然后箍住你的脑袋,深吻下去。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退出来的时候,他的舌尖擦到你的唇瓣,还能感受到你的轻颤。


喻文州轻笑,拿起手机刷新了微博评论,给你看,“这下安心了?”


你看了眼,喻文州v:谢谢夫人,我爱你。//@莳七:愿你在我身后,岁岁无忧。


热搜的评论里,祝福有,伤心有,但更多的粉丝,都在为你的歌打call,为你的独白打call。这个结果,有些出乎意料。


你一边笑,一边嘴硬,“什么安心,明明是我让你安心啊!”


“好,我安心。”喻文州也顺着你,没有反驳。


的确,若说不安,其实是你。喻文州太好太好了,世间那么多好女孩,比你优秀的一抓一大把,你不敢公开,是怕他的粉丝不能接受,怕被指责配不上他。这次艾特他,你鼓足了勇气,生怕是个错误的决定。好在,无论如何,他都在你身边。


“喻文州,我那些都是真心话。”你的语气突然认真起来,用手在他胸前画圈圈,“我看着你撑起蓝雨,这么说也不对,你还有你的队友,可是每次你布置战术,赢了,那是整个蓝雨的荣誉,输了,你就包揽一切责任,无论什么时候,你都在笑,可是我在电视直播上看你笑,就觉得特别心疼。真的,特别想,保护你。”


“嗯,我知道,我都知道。”喻文州的声音也低下来,安抚地一下一下拍着你的背,“你看,我的粉丝都在支持你,你的心情,他们都懂,更何况我。你这一出,哪还有人会跟我过不去?”


“那,有什么奖励?”你心情很好,趁机得寸进尺。


喻文州温和一笑,“有的。”


结果到了当天晚上。


“喂,我是说……给我的奖励,不是……给你的啊……”你被撩拨得声音都变了调,完全没了上回主动献上自己的勇气。


但是现在说,已经晚了。


事后,你无力地趴在喻文州的身上,一根小指头都不想动。


喻文州吃饱喝足,很有精气神,他揽着你,防止你掉下去,一边用诱哄的声音叫你。


你以为他还要再来,很无力地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真的没力气了,结果右手无名指就滑过了凉凉的东西,你一愣,按触感,是个戒指。


你抬起头,“文州……”


“这个奖励喜欢吗?”


喻文州抬起你的手指亲了亲,激情退却后的声音有些低哑,非常性感,“这是对戒,等到婚礼的时候,再补给你一个钻戒。”


哪有人这么求婚的,分明是赖账,可是因为眼前这个人是喻文州,你感动得想哭,怕被他笑,于是埋在他胸口,闷声道,“我都没有说要答应你。”


“啊……夫人要拒绝我?”他拖着尾音,声音有点可怜,捏着另一个戒指却在示意你给他戴上。


你笑着帮他戴上戒指,双手搂紧他,“喻文州,你都不需要钻戒,拿着荣耀冠军的戒指问一声要不要跟我走,再或者都不要冠军戒指,只要你一对我笑,就是私奔我也愿意。”


“私奔我舍不得。”喻文州笑着亲吻你,戴着戒指的手十指相扣,翻个身再次将你压在身下,“我巴不得把所有最好的送到你面前来,怎么舍得你受苦。”




你希望我岁岁无忧,我也一样希望能守得你一世长安。


深爱你的人,怎么会舍得你受一点苦。










古风圈的设定……emm……其实我自己就听听歌,不混圈,如果哪里崩了求指出QAQ

评论
热度 ( 32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邃♡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