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X刘皓】难容(1)

杨柳三千:

难容   上部  

主嘉世时期的叶修x刘皓


因为听《天地难容》很有感觉,所以想认认真真写一篇同人。

红尘万里风云剧变赴苍龙,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哈哈,主要还是想看看叶神当年怎么“欺压”小朋友,毕竟刘皓总是说叶神以前欺负他。

 

第一章被否决的任命

h市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透过落地窗向外看,能看到湛蓝的天空掠过几只飞鸟,令人觉得心情舒畅。

没有人能忍住好心情,刘皓几乎用了最大的努力,才控制住脸上的肌肉,不至于像菜鸟一样毫不掩饰地露出愉快的神色。这个时候夏休期虽然快要结束,但是没有那么多选手喜欢提前结束自己的假期,所以嘉世的大厦依然显得空空荡荡。

刘皓走过长长的走廊,路过会议室,会议室的门半掩着,里面的谈话声让他忽然止住脚步。

 

“这是本赛季嘉世内部人员的安排,叶秋你看看。”

会议室里,嘉世俱乐部的经理崔立,将一沓文件放在桌子上,推到战队队长的面前。

叶秋手上还夹着没有燃尽的烟,他随意地坐在椅子上,嘴里徐徐吐出一个烟圈,看那恋恋不舍的样子,似乎还想再回味回味刚刚那一口的味道。

“会议室里,你也抽烟。”崔立忍不住说了一句,听不出来是不是在抱怨,他的手指又在文件上敲了敲,“这几份申请我觉得都不错,想听听叶队的意见。”

“反正没别人,窗子开着呢。”手指间香烟的光在闪动,叶秋拿起那一沓纸张,首先占据视线的是一张副队长的任命书,右上角还贴着一张照片。照片里,白净的人微微笑着,看着就谦和有礼,招人喜欢。

“要任命刘皓做副队长?他有点资历,战术素养和个人技术都不错,确实值得战队在未来进行重点培养。”叶秋飞快地扫着刘皓的履历,聊天一样的点评了几句。

崔立笑笑:“嘉世对副队长的任命,不能再托了。刘皓人缘挺好,更重要的也对你忠心耿耿,场上有他做队友,你也放心很多,不是吗?我还记得上个赛季,如果不是他冲到你背后,用身体挡住对面魔道学者的大招,恐怕你就会被换下场去了。”

叶秋点点头,说话间,他已经浏览到履历的最后一行。

上赛季嘉世和薇草的对决可以说让刘皓名声大振,关键时刻,他不惜以身躯挡在残血的一叶之秋身边,硬挺住一记大招的伤害,这才让牧师有机会把一叶之秋的血线拉上来,以领先一个人的优势对薇草进行猛烈的反扑。

《电竞时代》不惜辟出半个版面,称赞这场团队赛嘉世的胜利点,就从刘皓这一挡开始。

无论是在战略的眼光上,还是在对队长的情意上,都让这一幕如此动人。

 

刘皓悄悄站在门外,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从腔子里跳出来了,他连忙捂住胸口,暗示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虽然崔立早就暗示过他,这个赛季他有望成为副队长,但当这个事情真的要成真的时候,刘皓还是觉得一阵压过一阵的紧张。

就在今天,就在今天,他就要成为嘉世的副队长了。

那可是荣耀职业联盟中当之无愧的豪门队伍,创造过三连冠的王朝!除了嘉世,再没有一支战队有着这么辉煌的成就。

是的,再没有第二个。

捂着胸口的手指微微颤抖,走廊中还是空无一人,刘皓慢慢地不想忍耐了,任由喜悦的颜色蔓延到整个脸庞。

上一次这么紧张的时候,还是在入选嘉世训练营的时候吧。

——没有想到,自己竟真能一步一步,走到这个位置,站在叶秋身边。

叶秋,嘉世战队队长,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荣耀中无人不知的传奇。

但是接着,浑身燃起热血的刘皓仿佛瞬间掉进冰窟里,寒冷的水揭开天灵盖灌到身体里,浑身冰冷僵硬。

 

会议室里,刚刚还在夸奖他的叶秋,把属于刘皓的那一沓纸放回桌子上,声音听起来还是那么平常:“但是不需要。”

“那是一个多余的动作,当时苏沐橙离我更近,她也完全有挡过来的意识,但是刘皓过来了,苏沐橙本来已经往我身边转移了一个身位,又不得不退回去,而这一刹那的空隙,刘小别杀了上来,迫使我们之后不得不立刻用强硬的姿态反击,否则,我这个残血加上苏沐橙的远程将面临被王杰希和刘小别夹攻的危险。”

“如果刘皓当时没有护到我身后,而是当机立断,趁着薇草松懈的时候缠上他们的牧师,我们会赢的相对更轻松。我承认刘皓那一步的表现相当精彩亮眼,但团队赛不是个人秀场,战队追求的是胜利最大化,刘皓那个举动是没有必要的步骤,更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虽然他的战术素养还算不错,但是离副队长的要求依然有差距,他注意的东西太多,往往不能专心于比赛上。所以我的意见是,他暂时不适合做嘉世的副队长,这份任命书,我不会签。”

崔立叹口气,在专业的领域里,他没有办法和叶秋的眼光相比,索性也没有多说什么,耸耸肩表示同意,开始下一个话题:“陈夜辉是我们工会的会长,技术很不错,想申请进入战队,你要不要去游戏里试试他的水平?”

“这个没问题,今晚就可以,我去训练营拿个账号卡吧。”叶秋叼着烟,伸了个懒腰,从椅子上站起来,“没事了吧,那我走了?”

 

刘皓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会议室的,他忍着愤怒走到洗手间,当用凉水一遍遍泼到自己脸上的时候,才慢慢清醒过来。

双耳好像在耳鸣,脑子里也嗡嗡作响,那两句话在他耳朵边反复出现:

——“但是不需要。”

——“他暂时不适合做嘉世的副队长,这份任命书,我不会签。”

刘皓不明白叶秋为什么要这么说,他没想作秀,那一瞬间几乎是下意识地挡过去,难道最后在叶秋眼里,就是一个“不需要”?

所有人都说他刘皓是副队长当之无愧的人选,凭什么叶秋一句话,就否定了他所有的努力!

为什么要在他最喜悦的时候把他狠狠甩到地上?

为什么那个人……是叶秋?

刘皓的双手捂着脸,冰凉的水珠从指缝沁出。

“你怎么了?”

一个声音从嗡鸣的耳朵里传进大脑,声音是这么熟悉,让刘皓不禁打个寒战,他深吸一口气,放下了捂着脸的手,脸上已经挂上谦和的笑容,还带着一点点歉意:“有些犯困,所以来洗把脸,让叶哥看笑话了。”

走进洗手间的正是嘉世战队的队长叶秋,他慢慢洗着手,烟草的味道随着他的移动飘散,刘皓低头揉了揉鼻子。

“再过几天才正式开始训练,现在不用这么拼,困了就去休息休息。”叶秋咬着烟,声音有点细微的含混,但是调子很平稳,关怀似乎也是发自内心的,一点也看不出就在刚刚斩断了人家进步的阶梯。

刘皓在心中咬牙切齿,但是无可奈何。

叶秋是什么身份,胳膊怎么拧得过大腿?

“勤能补拙,我本来就不是天才型的,不努力点怎么行。”刘皓抽出擦手的纸细细擦拭着手上的水珠,连指缝也没有放过,“叶哥都没偷懒,我更不能放松。”

叶秋摇头,甩甩手上的水珠,也抽出来纸慢慢擦着,一边擦一边往外走:“我玩起游戏来没日没夜的,你可别学我。我很羡慕你们良好的作息习惯啊……”

刘皓跟着往外走,水池到洗手间门口的距离不远,几步就到了外面,刘皓刚想说什么,忽然听到一声好听的声音从走廊传来:

“叶秋——”

长发的姑娘小跑过来,很自然地抱住叶秋一边胳膊,她对刘皓弯起眼睛笑了笑,又迅速把视线转回到叶秋身上。

“你看我新买的衣服好看吗?”

“好看。”叶秋看一眼,答的飞快,“沐橙,你来的正好,我要去网游试试一个人的水平,一起去玩吧。”

苏沐橙也没计较叶秋是不是真的看出来今天的衣服与昨天有什么不同,只是点头:“好啊,好久没跟你一起玩网游了,这次用什么号?”

“随便你选。”叶秋说完,转头看向在一边站着的另一个人,“刘皓,一起吗?”

刘皓摆摆手:“不了,我的训练还没做完,叶哥和沐橙出马,什么人的水平试不出来?”

叶秋并不勉强,也随意挥了挥手,带着苏沐橙沿着走廊越走越远。

光线里,灰尘上下漂浮,刘皓的眼中慢慢褪去璀璨的笑意,爬满阴霾。

——嘉世已经许久没有副队长了,叶秋一直卡着他的任命书,恐怕是在为另一个人铺路吧。

——表面上对每个人关怀备至,训练时倾囊相授,为了纠正一个错误,他可以耐心地反复演示,多好的一个队长,多好的一个大神,只可惜……骨子里,依然是任人唯亲、排除异己。

真够虚伪的。刘皓冷笑。


【待续】


难容(2)

评论
热度 ( 353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邃♡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