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三心脏友情向)

小事情好可爱

七九:

就不带叶修玩

1.
联盟四大战术大师:叶修,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
这个说法是第六赛季之后开始流传的,先前叶修的教科书地位无可撼动,张新杰助霸图扳倒嘉世王朝,肖时钦一己之力带雷霆从降级区杀进季后赛,战术大师的名号早已实至名归。而喻文州虽然确实战术了得,蓝雨在他的带领下几个赛季也打得有声有色,但离名列大师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就像第八赛季之前,周泽楷再强,也没人敢明目张胆的把荣耀第一人的帽子扣他头上。

到了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电竞杂志终于开始大篇幅的讨论喻文州的战术对蓝雨的影响,像左辰锐之流的,更是恨不得吹到天上去,有一段话直到后来仍被蓝雨粉津津乐道:
“大家都认为喻文州之于蓝雨,犹如叶修之于嘉世,张新杰之于霸图,肖时钦之于雷霆,对此我是不认同的。喻文州所拥有的蓝雨,没有创世之初的机遇,没有一如既往的前辈提携,还背负着豪门战队的沉重荣耀。其他人不过是把一块石头背上了山顶,而喻文州是接住了这块极速下坠的石头,带着它飞上高峰。我坚信,除了喻文州,没有人可以做到。我甚至觉得惋惜,如果蓝雨队长没有选择电竞而是选择其他更世俗的行业,或许会成就更大的名声。可惜他选择了蓝雨,所以,蓝雨天下第一!”

2.
肖时钦看到这段话的时候也是感概了一下,默默删掉“蓝雨天下第一”字样,发到了和张新杰喻文州的小群里。

“战术大师3/4”群
生灵咩:喻文州呢
石不转水转:不是说昨晚喝多了吗
生灵咩:不会吧现在都中午了
生灵咩:至于么
石不转水转:开心嘛
石不转水转:你没体会过不知道

肖时钦胸口一紧,悲愤的敲键盘。

生灵咩:……绝交!

两人你来我往了好几回合,话题的主人公才悠悠出现。

索克锦鲤:我头好痛……
生灵咩:你喝了多少
索克锦鲤:开了一箱啤酒
索克锦鲤:我们一战队喝的
生灵咩:这都能喝出宿醉我给你跪了
生灵咩:我们的雷霆出去吃宵夜喝的都比这个多
生灵咩:你还好吗
索克锦鲤:我有点像做梦
索克锦鲤:蓝雨真的夺冠了?
索克锦鲤:[语音]

喻文州的嗓子哑的不成样子,可见夺冠之夜的疯狂。

生灵咩:别玩手机了,再睡一会吧[摸摸头]
索克锦鲤:嗯

3.
铺天盖地编排四大战术大师爱恨情仇的媒体想不到,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的关系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好。同是黄金一代的三人认识的早,场上场下斗智斗勇无数,在成为心脏的道路上彼此鼓励,相互打击,再接再厉。

肖时钦一直觉得喻文州这个人不太靠谱,因为蓝雨这个战队就不靠谱,第三赛季的时候三人在场下认识,当时肖时钦已经定下了出道后就担任雷霆队长,他估摸着其他两人在霸图蓝雨这样的季后赛战队出道,即使实力强劲,顶多也就是副队长级别,打个两年稳定了之后再接任队长,循序渐进,星火相承,尊老爱幼。结果他猜到了霸图,却猜不到蓝雨,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奇葩战队第四赛季一连出道了三个新人,包括一个队长,一个副队长,一个主攻,主力几乎全部换了一遍,一点道理都不讲。
蓝雨真他妈不靠谱。肖时钦在赛前和喻文州进行队长间的友好交流的时候心想。

4.
肖时钦那是还是个青春少年,脑子聪明反应快,训练之余闲不住,有事没事喜欢去群里唠两句。
毕竟战术需要灵感嘛。肖时钦一边啪啦啪啦打着字和黄少天对刷,一边心想。

当时的“这是战♂术”群的画风一般是这样的:
7:24
雷霆-肖时钦:雷霆穷到早餐都不给咸鸭蛋了
雷霆-肖时钦:[一碗小粥旁边放着一小碟咸菜.jpg]
7:55
雷霆-肖时钦:爸爸训练去了/微笑
9:50
雷霆-肖时钦:今天好热
雷霆-肖时钦:[可乐瓶上的水汽.jpg]
雷霆-肖时钦:经理说空调开28度对身体好/笑抽
雷霆-肖时钦:我想吃鸭脖子
雷霆-肖时钦:下次请你们吃变态辣
11:07
雷霆-肖时钦:[米饭,蚝油生菜,冬瓜排骨汤,红烧鸡腿.jpg]
雷霆-肖时钦:[一盘草莓,一杯酸奶.jpg]
11:15
蓝雨-鱼文州:[白斩鸡.jpg]
蓝雨-鱼文州:谁又改我备注/微笑
12:47
雷霆-肖时钦:睡醒了
13:02
雷霆-肖时钦:前辈午睡懒床怎么办?急!在线等!
蓝雨-鱼文粥:打一顿就好啦
雷霆-小侍寝:小鱼你太暴力了
雷霆-小侍寝:……
蓝雨-鱼文粥:我是说打你一顿/微笑
16:35
雷霆-小侍寝:晚饭吃什么呢
雷霆-小侍寝:[王杰希托腮.jpg]
蓝雨-🐟:[黄少天报菜名.rar]
蓝雨-🐟:收好不谢
蓝雨-🐟:还可以用来做起床铃[叫我雷锋.jpg]
18:01
霸图-张新杰:@雷霆-肖时钦 根据你平时的饭量,镜头外面至少还有两个肉包子。空调房里不要喝冰可乐。不吃变态辣。霸图也用黄少天起床铃,亲测好用。
雷霆-肖时钦:……
蓝雨-喻文州:……
雷霆-肖时钦:真
蓝雨-喻文州:准时

5.
肖时钦是个细致的人,这个细致还表现在从来不删聊天记录。几年后肖时钦看着当年的群聊天记录,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自言自语,喻文州偶尔搭理他一下,张新杰则是永远在训练结束后才出现,处理一下一天的事务。
肖时钦没人理的时候会改别人备注玩,最喜欢折腾喻文州,拿他的姓做文章,喻文州发现后通常是以彼之道还彼之身。至于张新杰,他只会默默把备注又改回去,不好玩。

6.
第四赛季那会喻文州过的很不好,不按套路出牌的蓝雨正经历着重生前的阵痛,三个主将先后遇上新人墙,撞的头破血流。那段时间肖时钦状态也不好,战术似乎陷入了一个死胡同,屡屡被破,郁闷的不行。但在赛后记者会上,被队里的前辈一左一右夹在中间,看着前辈一副有什么话冲我来,骂我可以敢骂我们小队长分分钟和你撕逼信不信的剽悍,肖时钦还是会有一种安全感爆棚的感觉,他清晰的感受到这个战队在珍惜他。
回到休息室正好看到蓝雨记者会的直播,蓝雨对嘉世,除了个人赛拿了1分,其他都输的一干二净,黄少天团队赛出场不到两分钟就被抓出来直接打死,一点面子都没给他留。肖时钦看着喻文州坐在中间,微微笑着回答记者刻薄的提问,猛然想起读书的时候空间里烂大街的两句话:
“我怎敢倒下,因为我的背后空无一人。”

鼻子一酸,掏出手机习惯性的想去群里吐槽,想了想还是点开了短信界面。
to蓝雨的鱼:
总有有一天吊打这些胡说八道的家伙

from蓝雨的鱼:
是啊^_^

结果后来,你们都懂得,不说也罢。

7.
总之,喻文州带着新生的蓝雨,跌跌撞撞的走过了他的新秀赛季,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后来,人们用浴血涅磐来形容这个赛季的蓝雨,然而没有经历过,怎么会知道这个过程有多痛苦,多绝望。

第四赛季雷霆常规赛最终排名第十,还差临门一脚进入季后赛区,但这个成绩也足够惊艳了。雷霆的老板对肖时钦更是感激涕零,恨不得供在俱乐部里。夏休期肖时钦不想回家,留在俱乐部整理这个赛季的资料,并且更加频繁的在群里自言自语。

生灵灭:[微博链接]
生灵灭:[在公会吃西瓜.jpg]
生灵灭:[黄少天垃圾话合集.rar]
……

聊天记录仿佛肖时钦的夏休期日记,看了什么新闻,吃了几次大排档,抢了哪家的boss……喻文州和张新杰偶尔会点评几句,大部分还是他一个人的狂欢。
夏天总是这样,炎热而又无聊。

8.
喻文州在夏休期初的时候大病了一场,高烧,呕吐,躺在床上连眼睛都没力气睁。据说吓得蓝雨老板去城外的庙里烧了好几支香,开玩笑,好不容易走上复兴之路,这是天要亡我啊。
后来张新杰分析这就是累着了,绷了一整个赛季的神经猛然松下来,所有的不适都冒出来了。
精神好的时候喻文州会拿着手机刷,对肖时钦的夏休期日志发表一点看法,被问还好吗的时候也异常老实:
“量过体温了,还是38.5℃”
“头有点疼,很累”
“午饭没有吃,胃里难受”
“今天吐了两次”
……
喻文州是个喜欢逞强的人,默默的就扛下所有的压力,成为蓝雨的基石支撑着这个团队。这个时候,仿佛他所有的坚强已经消耗殆尽,躲在小角落里委屈的诉说着难受。
肖时钦发了个摸摸头的表情:“别玩手机了,闭上眼睛睡一会。”
喻文州很乖的“嗯”了一声,便不再发信息了。

后来肖时钦也不记得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又开始活蹦乱跳的,抢boss,拌嘴,截图做表情包,吐槽黄少天,一个夏休期就这么过去了,兵荒马乱。

9.
有一年蓝雨对雷霆,记者会上有人问喻文州:
“据说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对手,那么喻队了解肖队吗?”
喻文州想了想,笑眯眯的说:“了解的不太多,不过我知道他今天比赛前吃了热干面。”

那个记者不知道哪根筋不太对,又跑去问张新杰同样的问题。
张新杰:“他昨天去吃了西湖醋鱼,吃完买了一盒巧克力给戴妍琦,特别难吃。”

10.
肖时钦买甜品就是个bug,什么难吃买哪个,还偏偏喜欢尝试新事物,什么榴莲抹茶味的木瓜奶茶,十五种果蔬混合榨汁,椰丝草莓青柠黑森林蛋糕,乐此不疲。
戴妍琦的说法是,有一次啊我过生日,队长问我想要什么,我怕他乱买就告诉他我要xx家的马卡龙,连淘宝网址都给了他了。结果啊,他给我买了个胡椒味的!还说这是新出的口味!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你哪只眼睛看的啊!

在苏黎世的时候大家比赛之余喜欢逛逛街剁剁手,据粉丝观察,苏沐橙比赛期间口红换了至少八个色号。
那天肖时钦拉着喻文州去一家黄少天发现的糖果店,准备给队里的小女孩买点礼物。结账的时候喻文州随手翻了翻肖时钦的购物篮,深吸了一口气后爆手速往里头扔了两块草莓巧克力和几盒造型可爱的糖果,并且真诚的看着他:“时钦啊,妹子是联盟的财富,你不能仗着人家喜欢你就这么糟蹋人家。”

那天晚上孙翔肚子饿,问同房间的肖时钦要吃的,肖时钦随手甩了快巧克力过去,孙翔拆开包装咬了一大口后鬼哭狼嚎:“小事情你给我下毒了吗!!!?”
肖时钦看着包装袋上的“pepper”字样心想,看上去挺好吃的呀。

11.
不知道怎么收尾,就这样吧。

愿你们的荣耀,永垂不朽。





评论 ( 1 )
热度 ( 1502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邃♡芐 | Powered by LOFTER